【短篇/业秀】无题

虽然说是短篇也有6k+啦,自我膨胀一下
二人高中生设定
ooc慎,欢迎捉虫

1.

   我喜欢你。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赤羽业才发现自己已经把这句话说出了口,浅野学秀正略有些茫然的看着他。
   ……诶?
   金色的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将最后一丝余晖燃烧得淋漓尽致。
   下午六点三十分,赤羽业正在等浅野学秀结束掉他的学生会工作,一起走到那有点距离的电车站。

2.

   赤羽业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天天并不耐心地等着浅野学秀,浅野学秀也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这片耀眼的红色在眼前晃来晃去,偶尔还捉弄他一下的下午。
   赤羽业第一次去浅野学秀学生会的会议室时吃了一惊,倒不是因为那宽敞的可怕的空间,而是因为那连阳光仿佛都会被凝住的寂静,报时的钟声回荡的有些诡异。学生会的成员早已走光,只有浅野学秀一个人坐在位置上认真地写着些什么,抿着嘴,皱着眉头。偌大的空间里就这一个人,怪冷清的。
   赤羽业忽然觉得心里一痒。
   写什么呢,会长大人。
   忽地凑过去,将那人一惊。
   浅野学秀反应过来之后白了他一眼,很是不耐烦的让他滚,眉头皱得更紧了些。
   我有事。
   这三个字实在是最简单无情的逐客令了,此时若是不走就显然是个不解风情的ky,但赤羽业偏偏要做这个ky。他耸了耸肩,靠在浅野学秀旁边的桌子上,弯下腰将脸贴近浅野学秀。
   我若是不走呢?
   忽然就很想捉弄他,想看这个一贯正经的人失态的模样。
   然而浅野学秀并没有什么值得期待反应,只是如同赶苍蝇一般将赤羽业推走。
   天呐。赤羽业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朋友的!
   浅野学秀瞟了他一眼,意外的笑出了声。
   我没有朋友。
   赤羽业见他笑了,自己竟也有些开心。至于那句话——他决定当做没听见。



   第二天赤羽业悠悠哉哉的踹开了学生会的大门,引得学生会长怒目圆睁。
   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
   不滚。赤羽业笑嘻嘻地说。
   陪你。他在心里想。



   起初赤羽业还会解释来逗留的原因,诸如作业落在这里、这里风景好云云,理由蹩脚的他自己都不想信,他也不想认真的找借口,总觉得那样似乎就有哪里不对似的。
   而浅野学秀竟也不拆穿他,只是用他那仿佛洞察一切的紫色的眸子睥睨着他,又默许他留下来,吵吵闹闹的过去。
   这样的现状似乎也挺好,维持这样现状的原因两人也都心知肚明。
   大概。  

3.

   赤羽业在初中的时候就分外关注浅野学秀了,当然现在也一样。只是那是只会看他的数学成绩呀语文成绩呀,表面上不在意却在心里偷偷地算这次自己的总分和他的。在成绩上总是孩子气的要争个你死我活——当然现在也一样。
   毕竟余生再也难以遇到这种人了。恒星总是遥不可及,在宇宙里孤零零地发着耀眼的光辉。围绕着它转的行星也只不过如同卑微的尘埃。
   有句话怎么说的,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敌人。
   虽然他们不是敌人…不过也差不多吧。
   上这个高中,不就是为了接着和他竞争么。



   高中意外的没有按照abcde的阶级分班,听说是因为教育部门不提倡这种做法。于是生源被均匀的划分,赤羽业和浅野学秀不出意料的被分开。一个班级里面既有刻苦勤奋的学生也有不知未来在何方的人混着日子,高考战火的硝烟味和吊儿郎当的颓败气息混合在一起。和初中生活相比,这真是普通的不能更普通了。
   赤羽业打心眼里厌恶这种日子,于是他只得靠自己找点乐子。一开始与新同学还不熟络,开不起玩笑,现在却已可以在恶作剧的同时全身而退了,只是这样的把戏终于也有失去新鲜感的一天,他干脆开始沉迷学习,稳扎稳打地和浅野学秀争着年级第一的位置。再加上他长的帅气,看起来比浅野学秀要好接近的多,朝他告白的女生也不少。赤羽业试着交往过几个,但都以失败告终。妹子都是好的,可惜和他不大合拍。赤羽业想找个合拍的人消磨青春,不一定非是恋人关系,但这有点难。
   在他无聊到长毛的这段时间里,学校的文化祭就快来了。艺术社团的人一放学就窝进了活动教室,燃烧着无穷的热血。学生会也因为相关的策划忙的不可开交,在校园里总能看到胳膊上带个写着生徒会的袖章的人神色匆匆地走过,活像接受了上天派遣的重大任务一样。
   说来浅野学秀是学生会的会长吧。
   不如去捉弄他了。他那种人被恶作剧了一定很好玩。





   那天下午五点整,赤羽业第一次走进学生会,浅野学秀正在认真地写着什么。

4.

   文化祭也无非就是班级展和社团展示,礼堂里全天有艺术表演罢了。硬要说些特别的就是在校园里大摇大摆地走着的cosplayer,顶着五颜六色的假发穿着奇装异服招摇过市。赤羽业在心中默默吐槽动漫社的活动,但却也不得已被套上了一身骑士装。
   其实动漫社的全称是动漫游戏社,不过社长在创办社团时机智地省略了游戏两个字,让这个部活全是联机打游戏的地方得以存在。
   啊,真是一个颓废的社团。
   ……那为什么这种时候就这么积极呢?
   赤羽业暗自腹诽着,但还是不急不慢地在校园了游荡。亏得他脸皮厚,穿成这样也不觉得有哪里耻,放在初中的中二时期没准还会有点小激动。他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卖棉花糖的小摊,橘色的棉花糖令他没来由地想到浅野学秀,他鬼使神差的买下一支。就在他付钱时,他听到周围的女生好像提到了谁。
   今天浅野学秀有节目诶!
   真假的!我要看我要看!是第几个?
   唔…我们出来的时候是钢琴小提琴合奏…出来了二十多分钟…那应该快到浅野学秀了。看着手机上的节目单的女生说道。
   那赶快走啊!显然是会长迷妹的女生激动不已,拽着同伴飞也似的跑了。
   赤羽业眯了眯眼睛,也慢悠悠地朝礼堂的方向赶去。




   进去的时候,浅野学秀正在唱歌。舞台上站着的俨然是一个乐队,鼓手贝斯吉他手一应俱全,浅野学秀是吉他手兼主唱。
   灯光唰地照在浅野学秀脸上,映得他脸色苍白。但他又唱的那么认真,沾有汗滴的发梢微微地摆动着,脸上不知抹了怎样的妆品有些闪闪发光。并不是非常吵闹的曲子,但节奏感却很强,台下自发地开始鼓掌打节拍,掌声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终于到了高潮部分,开始有些嘶吼的感觉,台下也终于炸开了锅,观众们疯了一般涌向舞台,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尖叫声。
   唱到一句煽情肉麻的歌词时,浅野学秀毫无征兆的突然一跪。台下的妹子哪里还忍得住,挥臂呐喊时手举的高高的,活像要把台上的人拽下来,全身血液都往脑子里冲。
   按理说赤羽业对这种场所里将灵魂全部交予舞台的行为不太感冒,但此刻目光掠过失去理智的人群,看着台上的少年。拨动着吉他的手灵活得像是在跳舞,略有些皱着的眉头现出他专注的模样,点燃了全场热情的跳跃的橘色火焰,无一不在赤羽业心中烙下了极深的刻印。仿佛被一场大风卷袭,内心空荡的仅剩眼前人的模样。
   他眉眼如画。
   赤羽业看得入神,在浅野学秀开始鞠躬退场时才反应过来,匆匆的跑到后台。
   后台里很暗,浅野学秀的脸也柔和了不少。他全身是汗,舞台上的灯光足以将人烤焦。刘海紧贴在脑门上的感觉并不舒适,不过浅野学秀此刻也无暇顾及,他大口大口地喝着水,累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倒下。
   余光瞥见了穿着骑士装的高二病少年跑来,手里拿着的不是剑而是棉花糖,不由好笑。
   骑士先生来这里有何贵干?
   来观看王子大人的演出。
   赤羽业笑笑,将糖送到浅野学秀嘴边。浅野学秀也不拒绝,直接地咬了下去。
   ……太甜了。
   浅野学秀唾弃道。
   会长不喜欢吃甜吗?那下次请你吃苦瓜吧。
   ……
   沉默了片刻之后,两人突然笑了起来,因为怕传到舞台上所以声音压的极低,但却有种不知名的情愫翻滚着。




   第二天下午六点三十分,赤羽业对浅野学秀说我喜欢你。

5.

   浅野学秀从初中开始就不是很喜欢赤羽业,明明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成绩却总是名列前茅,甚至到了对自己第一的位置造成威胁的程度。初中的时候两个人都有十足的傲气,在学习上哪怕是一分的差距也会让两人打的头破血流。见了面之后绝对做不到心平气和的说上几句话,两人就会开始互相挑衅——浅野学秀觉得赤羽业幼稚又中二,是个十足的傻瓜,赤羽业觉得浅野学秀固执己见,却又完美无暇得令人讨厌。
   竞争久了也就熟了,浅野学秀了解赤羽业的优点,也清楚他的大部分软肋,看起来他似乎占了优势,但赤羽业那边也一样。
   然而上了高中以后,两人的关系却莫名的熟稔了起来,不是因为所谓的竞争,而是别的什么。




   刚升入高中时,浅野学秀在学生会只是个普通成员。虽然他不甘心并在前任会长毕业之后迅速登上会长之位,但这也是后话了。他刚刚进入,却似乎比谁都忙。整顿校纪一类的小事不用说,连与外校外交的种种工作都一律交给他来做。有一天他利用整个午休的时间写了一篇臭长的发言稿,以致忘了吃午饭。虽然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但自己并没有带便当的习惯,食堂也早已关门。这种事情无所谓了。浅野学秀想。他并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浅野学秀,有人找你——
   门口的同班同学转头说道。
   抬头看了看,是个顶着红毛的恶魔。浅野学秀心里有些不快活,他现在不是很有心情迎接赤羽业的把戏。但还是慢腾腾地起身挪了过去。
   会长大人不按时吃饭可不行啊。而且脸色那么差,是熬夜了吗?原来会长大人的效率已经低下到要熬夜才能完成工作了呀~
   这人延续了初中时对自己的称呼,此时这嘲讽的意味更加明显。浅野学秀没好气的说:我不是会长,而且关你什么事。
   当然关我的事了!今天下午有一场数学测验,会长大人不发挥出全部实力那我赢得很没有成就感啊。诺,这个给你。放心吃吧,我没投毒。
   赤羽业将便当盒给了浅野学秀之后,不等他有机会还回来就溜了。
   浅野学秀怔了怔,将饭盒拿回了自己的座位。
   吃了一口,味道意外的正常,没有乱七八糟的辣椒酱或者芥末酱,甚至可以用可口来形容。
   ……什么啊。浅野学秀一边吃,一边将目光扫到别处。他可不想欠这个人情。
   后来还便当盒的时候他很别扭的道了谢,赤羽业看着他这副模样,笑声比枝头的鸟鸣啁啾还要脆。




   浅野学秀看着眼前说喜欢他的赤羽业,有些许的茫然。不知怎的就想到了那天笑的开心不已的赤羽业,想到了昨天笑的莫名其妙的两人。此刻的阳光洒在赤羽业的脸上,金色的眸子也一刻不停的盯着自己,晃得他有些眩目。
   浅野学秀能感觉到赤羽业有点紧张,甚至还有点慌乱,仿佛刚刚那句告白只是不小心脱口而出。
   该怎么回应…
   无名的浪潮在疯狂的拍打着海岸,轰隆隆的碰撞声仿佛要掀开苍穹的束缚。浅野学秀早就觉得不太对,不过他选择性的忽略了。现在他一直忽略的那份心情报复似的疯狂的涌来,淹的他难以呼吸,周遭的事物都宛如被蒙上了一层模糊的玻璃。但唯有这份心情的名字越来越明确,明确到他的脑海中霎的明亮了起来。
   好了,这份心情名为喜欢。
   对不…
   两人沉默了许久后,赤羽业叹了口气,神色有些难得的黯淡,看起来懊悔不已。然而他的道歉还没有说完就被浅野学秀快速的打断。
   没有什么好对不起的,我也一样。
   我也喜欢你。
   浅野学秀不顾赤羽业诧异的目光,直接地吻上了他的唇。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赤羽业却像个讨到了糖的孩子一般兴高采烈。

6.

   「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吧?就去那家新开的寿司店。」
   浅野学秀看了看手机短信,发件人是赤羽业。
   「 ok.不过我可能迟一点,六点半吧。 」
   「 好,我先到了等你♡ 」
   浅野学秀看着那个少女一般的红心笑出了声。




   寿司店的生意比想象中的火爆,人来人往的大厅充斥着嘈杂声。浅野学秀有些费劲的找到了赤羽业预订的小包间。推开门进去,大功率工作着的暖气造成的内在温度差差点没把浅野学秀热死。
   浅野学秀脱下外套后不禁感慨天气凉的毫无预兆,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天气那么冷吃什么寿司啦!
   赤羽业有些无辜地看着他:那你应该一早就说啊。我点了不少冷盘呢。况且这里面也不冷啊。
   出去了就冷啊。浅野学秀反驳道。最终两人将寿司全部打包,没出息的在寿司店吃起了定食。日本料理特有的酱料此刻入喉却也没有想象中的甜腻,昏暗的灯光下浅野学秀颇有教养的吃相看起来可爱极了。赤羽业心不在焉的吃着饭,不时抬头笑笑。
   浅野学秀被他的笑弄的有点心慌,腹诽道莫非在饭店里他也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在菜里面加点料。然而却是平安无事的吃完了这顿饭,两人的交流不多,但光是这样也消磨了不短时间。赤羽业显然在斟酌些什么,虽然在浅野学秀看来是在打着鬼主意。
   学秀啊。
   浅野学秀被他这突如其来的肉麻称呼一噎,连咳了几声才缓过神来。
   今晚我们家没人,你来我们家睡吧?不然你也是一个人吧。
   浅野学秀若是听不懂赤羽业背后的意思就是宇宙第一无敌大白痴。然而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跟着赤羽业走上了回家的路。因为提着打包的寿司手被冻得冰凉,鼻尖也通红的。随口哈出一口白气便模糊了眼前的视野。




   赤羽业开门的动作不太利索,钥匙对着孔戳了半天愣是插不进去,咣当咣当的声音在安静的走廊里显得很是突兀。推开门进去之后,他们先是开足了暖气,就着打包的寿司看完了一场球赛。这是一场极其无聊的球赛,两方球员都烂的不成样子却垂死挣扎到比赛结束。不过两个人的心思都不在球赛上,竟也没有想着要换台。
   浅野学秀慢慢悠悠的吃完了最后一个寿司之后,赤羽业突然扑了上来。
   说是突然也并不突然。
   时钟上的指针指向十点,楼下不远处有家ktv里鬼哭狼嚎的声音隐隐约约的还能听见。五颜六色的光照的城市光怪陆离。




   赤羽业半夜醒过来的时候,浅野学秀正在自己身边睡着。看起来睡的并不是很沉,睫毛不时还微微颤动着。赤羽业看着浅野学秀睡着了都皱着的眉头,伸出手轻轻地将紧缩的眉头抚平。
   赤羽业心底下其实是有些迷茫的。
   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浅野学秀的?喜欢他什么?喜欢他认真的模样还是他好强的性格?好像都是又都不是。赤羽业不愿拿喜欢不需要理由这种借口搪塞过去,但想来想去也无果。
   只是看到他的时候就会很开心罢了。
   那天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自己的便当给浅野学秀,只是不愿意看他弱势的样子罢了,若说心疼关心也许有吧,但并不是主要的。
   和他告白以后两人的关系就一直往前冲,速度快的不可遏制,回过神来就已经本垒打了。
   而且浅野学秀虽没有明显的拒绝,但大概也不太愿意在下面吧。怎么说呢,赤羽业自诩全能,但在这种时候却像个小孩子般无措。
   以后就要跟这个人绑在一起吗?
   赤羽业想了想,大概也不错吧。只是不知道他愿不愿意。




   浅野学秀大概是感受到了赤羽业灼灼的目光,醒了。刚睁开眼便看到赤羽业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看起来又在想些什么。浅野学秀用手臂撑着坐起来,腰部的酸痛姑且还在忍受的范围内。
   嗯?盯着我看干嘛。
   刚刚睡醒的声音还黏在一起,简直就像在撒娇一般。
   赤羽业一下子将浅野学秀拥到怀里,左右两侧的心跳声灌满了他的耳鼓。
   …学秀。
   嗯。
   我喜欢你。
   声音有点闷闷的。
   我也喜——
   只当和平时黏腻的调情一样,浅野学秀习以为常的回应着,但话还没说完却被封了嘴唇。赤羽业吻了上来,舌头撬开了他的牙齿,长驱直入地扫荡着。
   这个吻持续的时间有些长,结束的时候浅野学秀因为缺氧而小口地喘着气,脸上有些不自然地红了。
   但是只是这么喜欢是不行的吧?
   …诶?
   高中生情侣毕分族不是很多吗。
   浅野学秀身子一僵。他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罢了。
   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赤羽业迟疑了片刻还是这么说道。
   不是我喜欢你,不是我爱你。
   我想和你在一起。
   浅野学秀笑了笑,懒懒地说:那下次换我在上面吧。
   诶!脐橙吗!?学秀那么主动我好开心啊。
   赤羽业选择装傻充愣,不过内心却有一番盘算。他果然还是在意么。
   浅野学秀白了他一眼,不过也并不介意。
   你就别担心了,我懒得很,能躺着不动最好了。
   还有,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浅野学秀小声地补充道。




   赤羽业被浅野学秀难得的直率搞的心动极了,将他抱得更紧了一些。
   那你以后就必须和我在一起了。
   孩子气般的宣布。
   月光倾泻下来,银白色的光照亮了游弋深海的鱼。
   两颗孤独的恒星在茫茫的宇宙中相遇了。



END

总算在开学前传上来了!!!可喜可贺!!!
时间轴好像有点乱,大家就假装不知道吧(。

评论(7)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川沒有派對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