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业秀】婚礼

与其说是短篇不如说是段子
ooc到亲妈不认识,慎

草坪上开的雏菊有如梦中洁白,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罅隙在地上投下斑驳的影子,细碎的光斑活像炫目的金子,特意做的棱角多变的酒杯在阳光下显得流光四溢。甜品区摆着颜色粉嫩的马卡龙,旁边放着甜腻的白色棉花糖。往来的宾客莫不言笑晏晏,一对新人从被绣满绸缎般的鲜花的矩形拱门中走过后,哄笑声与祝贺声仿佛要将世间淹没。

红发少年不知觉中长成了青年,言谈举止间收敛了恶劣的习性。此时的他挽紧了身边新娘的手,幸福感有如煮沸的开水般溢出。他行云流水般往来于宾客们或褒或贬的玩笑,面上挂着灿烂至极的微笑。

到了讲故事的环节,司仪将新人坎坷相爱的过程娓娓道来,顿时人们一片唏嘘不已,纷纷起身祝贺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那么,我们帅气的新郎究竟是因为什么爱上了我们美丽的公主呢?

司仪嬉笑着问道。四下里尽是哄笑声。

浅野学秀恍惚极了,他虽想过自己会有来参加赤羽业的婚礼的一天,却从未想过会是这样的场景。

就在赤羽业被司仪抛了个问题之后,众人都认为他会回答诸如“因为她很美”或是“那天阳光正好”之类的话时,赤羽业拿过了话筒,笑笑。

我得感谢我高中时的一个同学,或者说是我的竞争对手。

于是熟人们的目光便齐刷刷地扫向了从进入场地之后就一直闷声不语的浅野学秀。

是他将我今日的爱人带到了我的身边。并且告诉我不能放过这样的好女孩。而后我却仍然对新娘无动于衷,他敲着我的脑袋骂我是白痴,看不出我爱人对我的心意。

我这时才恍然发现,无论是我于我爱人,还说我爱人于我,之间的情感都已复杂缭乱。

之后我和我爱人遇到困难时,他也会伸手接济一下穷死的我们。

众人一片哄笑,伴随着“你要是穷那我算什么”的哀嚎。

年少时与你斗争记忆犹在脑中盘旋,感谢你成就了今日的我。

赤羽业说。

浅野学秀望着赤羽业金色的眸子,有些失神。

这个人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谦谦有礼,不卑不亢。

放在以前浅野学秀要是听到有人这么形容赤羽业,他能笑的把学生会的天花板都震上一震,顺便奉劝那个人去看一下眼科。

然而现在却是这样的一个人,看着自己,说感谢他。

开什么玩笑。

我可不想要你的感谢。

浅野学秀很明白自己心中对赤羽业的感情,那是不必遣词造句只需寥寥一句我爱你便可表达出来的情感。

即便如此,在那个女生向自己哭诉赤羽业的
不懂人情之后,浅野学秀仍是选择了敲着赤羽业的脑子骂她白痴。

浅野学秀同样很明白自己的感情不过是阴暗角落里不便拉出去给人看的东西。

所以这样便好。

于是赤羽业仅能看到浅野学秀绛红的笑眼,以及他故作轻松的模样。浅野学秀觉得喉咙涩的发不出声,却仍然决定损赤羽业两句。

是啊,感谢我吧。连别人的心意都看不出来,你个白痴。

评论(3)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川沒有派對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