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茂辉】干涸

意义不明的短打 

ooc慎,欢迎捉虫

祝食用愉快


1.

   花泽辉气伸出舌头舔了舔,试图用唾液来湿润自己干燥的已经翘起皮的嘴唇,然而这不过是徒劳无功罢了。喉咙里那如火在燃的灼烧感,活像沙漠里干涸的绿洲一样令人绝望。

 

   “水……”

 

   花泽辉气费力地翕动双唇,扯着喉咙发出了这个沙哑的不像话的声音。

 

   没有人回应。

 

   花泽辉气觉得自己应该是迷失在沙漠里了,虽然他根本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刚刚找到了一片干涸的绿洲,生理上的缺水和精神上的绝望带来的双重打击,饶是花泽辉气这般的人也甚是疲倦。我今晚没准就要死在这儿了。花泽辉气一边跌跌撞撞的走着,上半身因体力不支而微微前倾,一步一步都好像灌了铅一样沉。死在这里也未免太凄惨了吧,我还只是个高中生诶。花泽辉气努力想让自己放轻松些。

 

 

   花泽辉气睁开了眼睛,喉咙里的灼烧感迅速的让他清醒了过来。“水…”他仍是费劲的说着这个词,却不料真的有一杯水被递到自己的眼前。花泽辉气像是找到了生命的依托一般将水灌了下去,丝毫不在意自己因为躺着有诸多不便故而漏了好些水顺着自己的衣服流下。

 

   那仿佛要将人吞噬的口渴感终于消失,花泽辉气这才看清给自己递水的是影山茂夫——他坐在花泽辉气床边的椅子上。“花泽君终于醒了…”不待龙套说完便被花泽辉气打断:“我还活着?”

 

   随之而来的是影山茂夫略有些惊愕的脸:“花泽君不是只是发烧了吗?”

   

   花泽辉气这才完全清醒,意识到沙漠的那段只是自己的梦。然而说出了我还活着这种台词就有些尴尬了。花泽辉气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不过影山茂夫并没有对这种尴尬的气氛有所察觉,只是问了一句还渴吗。花泽辉气便也回答道没事了。而后他突然睁大了眼睛瞪着正在靠近自己的影山茂夫——咦?

 

   花泽君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影山茂夫看到花泽辉气的表情似乎有点泄气,小心地问道。

 

   啊?花泽辉气有点恍惚,还能发生什么?难道我昨晚一冲动把影山君给——不可能的啦。

 

   就是那个,花泽君掉到水里啦。

 

   影山茂夫补充道。

 

   花泽辉气松了一口气,他想起来了。

 

 

2.

   为了庆祝成功活过高考而结伴去乡下旅行的超能力二人组在旅行的第一天就出现了问题。

 

   比方说,跟影山说着这个村里有不得了的老太太的花泽没注意脚底有个坑,啪叽一下和大地来了一个亲密的拥抱。花泽狼狈的站起来之后,本想哈哈笑过,却被吸入鼻中的土给呛着了。本便没站稳的花泽在这股冲击下一个趔趄,干脆的跌进了路旁的水塘。

   还沉浸在自己居然在影山面前如此狼狈的沮丧中的花泽辉气,突然就觉得,啊。心好累。赖在水里不起来算了。要怎么在起来之后保留颜面呢——花泽辉气就这个问题开始在水里认真思考,他似乎完全不记得在初中自己还有更丢脸的时候。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花泽辉气发现自己已经被影山茂夫给拎出来了。影山用用肉改半成功后有力的臂膀将浑身上下都湿透了的花泽捞起来之后,由于惯性花泽贴在了影山的身上。花泽的脸有点红,心有点颤。幸好影山君看不见。他想。

 

   花泽舔了舔嘴唇,有点好奇为什么刚从水里出来的自己感觉干燥的很。

 

   待花泽站稳了之后,影山便松了手,稍微站远了一点用有些急切的声音问道花泽君没事吧。花泽愣了愣而后笑笑说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花泽君要赶快去旅馆换衣服啊。现在还有点冷,花泽君小心不要发烧了啊。

 

   难得听到影山这么多话的花泽有点开心,正想着要说我没事的时候却因为一阵风吹来而打了个响的喷嚏。

 

   啊,好像真的有点冷啊。

 

 

3.

   二人到达旅馆后,先等花泽辉气换了身衣服,然后便一同下楼吃饭。

   听说本地有一种酒酿的香甜醇美,所以即将到法定饮酒年龄的二人不禁有点心痒——其实是只有花泽心痒。

 

   大概是因为他还有些什么别的目的吧。

 

   于是二人便去了本地的特色饭店,店面很小,不过干干净净的,灯光昏黄还有点温馨的感觉,人也不是很多。

 

   二人便坐在一起吃饭,虽然影山一直安安静静的,但并不妨碍花泽欢快地找着话题渲染气氛。花泽辉气不停的喝着那不知名的酒,对这酒啧啧称赞。

 

   影山君也喝一点吧。

 

   虽然从来没有确认过,但是花泽对自己酒量比影山好这一点十分自信。为了看看影山的醉态,花泽怂恿道。

 

   好啊。

 

   不料影山笑着答应了,还把花泽给他倒的酒一口气喝的干干净净。放下酒杯之后,影山便看着花泽,脸上挂着影山特色的腼腆笑。

 

   花泽的脸霎的一下就红了。他觉得自己渴的很,还得多喝点。

 

   于是花泽有些醉了。虽然他认为自己没有醉,只是神经稍微被麻痹大脑稍微有点兴奋罢了。

 

   店里昏黄的灯光将影山的脸照的不是十分真切,朦朦胧胧的看着只觉得好看。花泽辉气稀里糊涂的想这人笑起来就像是什么——夜晚的池塘边升起的月亮。不对,影山的笑没有那么冷——那就改成夏天的夜晚吧。夏天的夜晚池塘边升起圆月,蝉鸣声声在唱着温情。花泽辉气对自己脑内的句子很满意。

 

   不过,月亮啊蝉鸣啊,自己都捕捉不到。

 

   一如他暗恋着的影山茂夫。

 

   花泽君,你喝醉了吗?

 

   影山有些慌慌张张的问道,却并不得的到回答。影山用自己的手贴上花泽的脑袋,低声惊呼——花泽君你发烧了!

   

   温润的触感从额上传来,花泽辉气很是舒服。虽然此刻的自己体内像是有火在烧,而且自己还不受控制的打着酒嗝——何等的失态。

 

   奇怪,他听见自己说了一句不太连贯的喜欢。

 

   我——喜欢你啊。

 

 

4.

   想到这里,花泽不禁感到全身又烧了起来。他努力的想要怎么补救,是不是马上要笑着问我昨晚是不是说胡话了然后糊弄过去。

 

   不要让影山知道最好了。

 

   影山靠的更近了些,看到花泽辉气没有什么大变化的表情,神色竟有几分惘然。

 

   花泽君不记得了吗?

 

   怎么可能不记得啊。白痴。花泽辉气在心中骂道。他有些愤愤却又不得不张口说不记得——

 

   然而没等他说话,影山就迅速的接上。

 

   花泽君不记得的话,我来复述一遍好了。

 

   千万别!花泽现在只想把被子全部蒙在自己的身上然后睡他个三天三夜。看看气氛啊白痴!

 

   昨晚花泽君说喜欢我。

 

   影山的脸不自然地红了。

 

   花泽觉得自己呼吸一窒。

 

   我问你,花泽君。

 

   这是真的吗?

 

   面前的人不知为何突然很是让花泽辉气有压迫感。花泽辉气的舌头舔了舔牙齿,觉得喉咙疼痛的自己多说一个音节都费力。

 

   于是他回答了是。

END



三流写手自娱自乐的日常……完全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唉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川沒有派對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