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业秀】意料之外

二人双箭头设定,但会长比较迟钝

学秀视角

ooc请提,欢迎捉虫

祝食用愉快

1.

   室内的暖气熏的人有些昏昏欲睡,再加上毕业典礼时理事长特有的冗长无趣的讲话,纵使是浅野学秀这般的好学生也有些思绪飘忽。三年的高中生活弹指一挥间便走过,高中毕业后有些人便很难相聚。浅野学秀想。虽然他似乎没有什么人可以与他毕业后重聚。

 

   浅野学秀是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的,面上带着一贯的浅笑,一字一句的阐述着自己对这所学校并不一定有的留恋与不舍。红发少年挂着漫不经心的笑看着台上的浅野学秀,视线对上后则笑的更灿烂了些。浅野学秀便习惯性的腹诽,这厮在毕业典礼上表现的倒还算可以。

 

   过了不算短的一段时间,毕业典礼总算告终。回教室收拾下东西,和老师做最后的告别后就可以离开了。浅野学秀如释重负的舒了口气,毕竟背完一篇发言稿后还要保持学生中领导者的风范还是很淘神费力的。

 

   早早盛开的樱花昭告着初春的到来,飘落满地的粉红花瓣令城市显得像是个思春期的少女。仍带着几分寒意的微风朝浅野学秀扑来,浅野学秀下意识的拢了拢衣领,有些后悔小瞧了初春的寒意。浅野家的少爷在浅野学峯被革去理事长一职后便只能坐电车回家,正待他在车站思索是否采取更便捷的工具回家时,裸露的脖颈忽然被温暖的布料所覆盖。

 

   “想什么呢,浅野会长?莫非已经在想如何征服东大了吗?”

 

   顺路走来的赤羽业看到浅野学秀畏寒的模样,自然的解下自己的围巾围到了那人的颈上,同那人一起等车。毫无意识这动作在这樱花飘摇的背景下显得多么的暧昧,嘴上却仍然同往常一样调侃着那人。

 

   浅野学秀对赤羽业将围巾解给自己的违和感在那时竟毫无察觉,只是习惯性的反呛了回去:“哪里哪里,倒是你常常不听课,到了东大以后,想必会适应不了节奏而被淘汰吧。”

 

  “哦呀哦呀会长大人这是在担心我吗,不劳您担心,我呢,根本就没打算去东大读书。”

 

2.

  浅野学秀并不知道自己喜欢赤羽业,他也从来不这么觉得。事实上他甚至连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也不太清楚。

 

   所以当他得知赤羽业要出国读大学时,也就不清楚为什么嘴上说着不用在大学里见到你那真是太好了的自己,会突然觉得心脏所在的部位传来了几分刺痛感,就像是秋天的落叶被行人踩过之后发出的微不可闻的破碎声。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浅野学秀想。其实赤羽业从未说过自己会上东大,自己却莫名其妙的笃定他会和自己上同一个大学,毕竟东大在日本也是顶尖的——乱七八糟的想法此时充满了浅野学秀的大脑。即使表面上仍然平静,但他的一言不发下实际藏着不同于以往冷静的混沌。

 

   “怎么了会长大人,莫非是在遗憾在大学里遇不上像我这样强劲的对手了么,那想来是相当的无趣吧。”

 

  赤羽业忽的凑近浅野学秀,话中一扫往日轻浮,细听下竟有几分惆怅夹在里面。然而浅野学秀此刻仍然在纠结自己内心的感受,对这样细微的变化毫无察觉,只是切了一声姑且算是回应。

 

   两人一同等了片刻,这个城市老旧的电车便吱呀吱呀的开过来,浅野学秀这才想起有东西落在了学校,跟赤羽业说明后便打算离开。赤羽业随意答应着,然后猛地转身将想要回学校的浅野学秀拉入怀中,不顾其错愕的神情以及路人的侧目。赤羽业用右手托住人儿的脑袋,干干脆脆的吻了上去,甚至伸出了舌头,想要撬开浅野学秀的唇齿。

 

   浅野学秀在那时心里如同火山爆发般激烈,岩浆汹涌的喷出,将烧的滚烫的岩石带到空中又重重的落下。他一把推开了想要加深这个吻的赤羽业,又不忘对着他的肚子补上一拳。此时温柔完美的学生会长的形象被撕成碎片,留下怒目圆睁的浅野学秀用有些颤抖的声音吼道,赤羽业你他妈干什么!?

 

   能逼学生会长说脏话还打人我也挺厉害的啊。赤羽业在心中自嘲,因为腹部挨了一下而不得不弓着腰,嘴上却扯了一个轻佻的笑。“会长就当我打了个输了就要在毕业典礼那天戏弄你的赌好了。”赤羽业如此解释道。此时电车到站,赤羽业不待那人回复便飞快的上了车,那背影看起来甚是狼狈。

 

   从刚才的愤怒回过神来,浅野学秀才感觉自己的脸的温度烫的有些吓人,想要用手贴上去降温时才发现自己的脖子上还围着方才那人给自己的围巾,以及刚才赤羽业取下围巾时的暧昧。一股难以言状的烦躁在心头纠缠。

 

3.

   浅野学秀在几天后的五英杰聚会时才从榊原莲口中偶然得知赤羽业已经在国外了的消息,浅野学秀的神情变的有些微妙,但只是问了赤羽业什么时候走的。榊通莲说昨天,E班一起给他开了一个好大的饯别会呢。A班都有不少人听说了这个消息。

 

   聚会很快就结束了,毕竟他们并没有在同一个高中读书,在三年的疏远下情分自然也只剩下面上那些。浅野学秀回到家后——他从高中开始就搬出去一个人住——便瘫在了沙发上。心中有股无名怒火在烧——我为什么不知道赤羽业他已经出国了呢?浅野学秀在心中想。极强的支配欲没有得到满足,甚至有东西超脱自己的预料,令浅野学秀十分焦躁。这份焦躁感开始疯狂的扩大,如汹涌的洪水般毫不留情的吞噬了浅野学秀,如锋利的刀刃般划开了他内心的防线——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这么难受?因为赤羽业没有告诉自己他已经走了么?我和他又不熟!只是高中三年的竞争对手罢了!

 

   再也抑制不住脑中纷繁缭乱的思绪到处飘走,也就来不及细思自己为何而焦躁。然而发现自己不知道赤羽业已经走了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时,失落感瞬间包围住了浅野学秀,一点儿也不给他喘息的机会。

 

4.

   浅野学秀坐在船上,船在望不到尽头的水面上。空气中弥漫着浓厚的白雾,云压在水面上,低的随时可以坠下将人窒息于这缈无边界且单调乏味的世界中一般。稠密的乌云遮住了阳光,但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保持世界内的阴天而不是暴雨。

 

   浅野学秀和船顺着水流毫无目的性的漂着,只是轻松的走过了一片一片凶险或并不凶险的水域,并支配这些水域,一波一浪皆听从他的差遣。

 

   本该是这样的。

 

   而原本只有孤舟寂寥的水面上却疾驰而来另一只船,船上的少年赤发金瞳,唇角勾着鲜少消散的弧度。

 

   这是能对他造成威胁的人。

 

   这是能同他一并前行的人。

 

   云层似乎被驱走了一些,微弱的光线照进了这封锁的空间。

 

   在共同前行,不断竞争的路上,有什么凌驾于之上的感情萌发了。

 

5.

   浅野学秀醒来后只觉得头有些疼,然后打了个喷嚏。用手轻轻揉着太阳穴的同时转头看了看窗外,天还没亮。昨晚聚会回来后便在沙发上浑浑噩噩的睡着了,大半夜过去了这种情况下感冒似乎是再正常不过了。真不像自己的作风啊。浅野学秀在心里恨恨道。

 

   夜里的梦印象已有些模糊,只记得在一个相当致郁的空间里和那个红毛的混蛋相遇了……可恶,最近怎么老是和这家伙扯上关系,昨晚得知他的消息后自己为何会有那种反应也完全想不明白。明明这家伙都已经出国了——悄悄的。

 

   有什么东西几欲破茧而出。

 

   “嗡…嗡…”随手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在浅野学秀尚在思考时便不解风情的响起。浅野学秀拿过一看——是赤羽业发的短信。这人还真是阴魂不散,浅野学秀腹诽。脑内尚在纠结,手中却已点开了那条短信。

 

   「哟,别来无恙啊会长大人,我已经在国外了。」

 

   哦,我已经知道了。

 

   「那天的事情对不起。」

 

   那天…?是毕业典礼那天?话说这家伙居然会道歉啊。

 

   「那天我是骗你的,我并没有打这个赌。」

 

   那为什么…?

 

   「浅野学秀,我喜欢你。」

 

6.

   意料之外。

 

   浅野学秀觉得自己没法冷静,即使这是他一直让自己保持的常态,但眼下是非常时刻。

 

   这一记直球打的浅野学秀有些猝不及防。不同于以往称呼自己为会长大人的戏谑,浅野学秀四个字里面似乎饱含了深情。短信里的喜欢两个字就这么在浅野学秀的脑内无限扩大,心脏跳动的速度简直可以与短跑冠军相媲美。浅野学秀的脑子被“喜欢”二字糊满了粉色,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脸烧的像是火灾。

 

   于是在感情方面相当迟钝的学生会会长在看到喜欢二字之后,才像是找到了解锁的钥匙一般,发现自己心情的反常全是因为自己喜欢赤羽业。

 

   浅野学秀喜欢赤羽业。

 

   就是,那种喜欢。

 

   这听起来像是明天世界末日一样疯狂,一如浅野学秀在发现了这份心情之后的手足无措。

 

   浅野学秀觉得自己一定是烧昏了头——虽然他并没有发烧——他现在就想回复赤羽业。浅野学秀用颤抖的指尖输下回复的消息,编辑后又删除无论如何也写不出满意的答复。最后他只写了简单的一句话,然而等他发出去之后才蓦然有些后悔——还有一丝自己不愿承认的期待。

 

7.

「那介意和我交往吗?」

END

呀第一次写文发在lof上好紧脏啊,这对冷的我要饿死了只好自割腿肉(抹眼泪)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能会写个番外 (然而并没有人看)

评论(4)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川沒有派對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